01.jpg

小動物一直是羊毛氈中很受歡迎的作品類型,毛茸茸的素材質感,更能表現出動物的溫暖造型。簡單的羊毛針戳組合,搭配可愛小配件,即可自由創作出逗趣的小老鼠。不需要用骨架,只要簡單的針戳組合,你也能做出可愛的小動物喔!(示範/MaRu 文/張雅雯 攝影/王正毅 來源/DIY玩佈置 No. 49)

02.jpg

* 工具:戳針、高密度海綿工作墊
* 羊毛:米白色、淺灰色、粉紅色、膚色
* 配件:蕾絲、布、串珠、相框、黑眼豆豆、羊駝毛
(※ 此次示範作品無克數限制,讀者可以依照喜好拿捏作品尺寸!)

how to make

03.jpg

先抓出頭、身體所需的淺灰色羊毛份量,頭的份量略少於身體。

04.jpg

將羊毛捲成橢圓形,捲的時候盡量捲緊一點。

05.jpg

整體針氈成橢圓形(身體)與圓形(頭部),先以粗針塑型,接著再換細針加強表面修飾。

06.jpg

取少量淺灰色羊毛作耳朵,記得兩耳的份量要一樣。用針戳整成扁圓的耳朵,再以粉紅色羊毛作表面裝飾。

07.jpg

將頭與身體組合,利用粗針從上往下戳,使羊毛纖維互相糾結在一起。

08.jpg

固定耳朵時,可先用珠針確認位置,再以針戳組合。

09.jpg

接著戳出眼睛的洞,以白膠黏上黑眼洞洞。

10.jpg

最後縫上串珠作為項鍊固定,再縫上鍊條就完成了。

示範達人/MaRu
大學時學的是工藝設計,工作後迷戀上雜貨,到日本學習雜貨設計,接觸羊毛氈後愛上其溫暖的魅力,現為台灣羊毛氈推廣協會專任教師,亦在羊毛氈手創館開課。Maru·幸福の手作生活http//:tw.myblog.yahoo.com/maru-zak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