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染.jpg 

拓染2.jpg

壓克力顏料拓印,就好像幫布料化妝一樣,只要準備拓印片和顏料,拍、拍、拍,就能變出好多好美麗的圖案。今天介紹如何快速又簡單的拓印方法,可以運用在布料和木材上,讓你的生活增添許多色彩,居家佈置也更豐富喔!! (示範/黃小珊  攝影/王正毅)


材料

拓印膠片(可用賽璐璐片代替)、木器彩繪壓克力顏料、筆刀、海綿(化妝用)、吹風機、圓點點遮蔽貼紙、紙膠帶


基礎拓印方法

1. 將版型用油性簽字筆描到拓印片上。

拓染3.jpg

2.握筆刀時以直立方式將圖案切割下來,圖案四周的間距需留3公分 ,拓印時較不易弄髒布面。

拓染4.jpg

3.將紙膠帶黏貼固定在欲拓印的位置,並在小鳥的眼睛位置貼上圓點貼紙遮蔽。

拓染5.jpg

4.取壓克力顏料,用攪拌棒調出喜歡的顏色;再用海綿沾取顏料,輕輕地拍印上布料。

拓染6.jpg

5.用吹風機將顏料吹乾,才可以把紙膠帶或紙型拿開。最後再用熨斗隔著棉布熨燙定色,可以使布料下水洗也不容易掉色喔!

  拓染7.jpg


示範

 黃小珊  

2005年開始擁有自己送給自己的小品牌。

夢想過著自給自足的創作生活,始終任性地做著最愛的手做;年輕的熱血靈魂,加上過人的細膩想像,每件作品都擁有鮮明又獨特的「黃小珊風格」。2010年,仍然在小閣樓裡,做著讓別人也讓自己幸福的摩法布雜貨。

 黃小珊的小閣樓 http://blog.roodo.com/shangarret 


更多好玩的小東西改造都在《手感改造布雜貨》

手感布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otto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