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圖片提供/中山路99

想到義大利甜點,你會想到什麼?

提拉米蘇、提拉米蘇、提拉米蘇……
如果只想到提拉米蘇,那真是太可惜了~
 
中山路99的甜點主廚胖廚說,義大利其實還有好多很好吃的甜點品項,對義大利人來說,甜點就是生活,每天早晨的甦醒,就從一杯咖啡與甜點開始。【文/馮忠恬;圖片提供/中山路99;攝影/蔡宗昇

 

02 

圖片提供/中山路99

從佛羅倫斯學習正統義式甜點的胖廚說:「義大利人的早餐很簡單,就是甜點加咖啡。他們的早餐基本上是不吃鹹的,一塊蛋糕或夾滿卡士達醬、巧克力餡或灑滿糖霜的可頌就是一餐。」因為日常,所以長相都很簡單,甚至帶點粗糙,就像我們不會要求美而美的裝飾要有多漂亮一樣,不過味道呢,卻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當初胖廚就是因為到佛羅倫斯旅行,被當地的甜點吸引才決定到義大利學甜點。不像台灣人常把吃甜點當成犒賞自己的事,在義大利,甜點就像空氣一樣的自然,早餐要吃、喝咖啡時嘴巴無聊要吃、晚餐結束前也要吃,尤其義大利人喝咖啡簡直成癮,每天喝個三、四杯很正常,一天下來吃個兩、三塊甜點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胖廚希望能把這種日常化的甜點帶到台灣來,從佛羅倫斯回來後,便和夥伴Byron和Jamie開了間漂亮的甜點店。

 

03

圖片提供/中山路99

 

11  

攝影/蔡宗昇

在充斥著法國與日式的台灣甜點市場裡,中山99的甜點吃來格外不同。就拿許多台灣人都愛(甚至是唯一知道的)義大利甜點提拉米蘇來說,不少店家為了老少咸宜都會降低酒和咖啡的比例,胖廚則是堅持他在義大利吃到的傳統配方,酒味和咖啡香都很足。原來義大利人將酒視為活力來源,一早起床吃塊帶有酒味的甜點可讓整天活力滿滿,他說了個有趣的比喻:同樣是提拉米蘇,義大利人會豪邁的把整瓶酒加入,法國人會加少許提味,至於日本人呢,就加得更秀氣小心了。中山路99的提拉米蘇讓曾在義大利吃過的人都大呼過癮,喜好創新的胖廚還發展出抹茶、荔枝等口味。

 

04

胖廚的新創作-荔枝提拉米蘇。
以黑葉荔枝做成費南雪底,蓋上Mascapone、蛋白霜和新鮮的荔枝肉,並將手指餅乾浸泡在荔枝果汁和接骨木酒裡,一口咬下,吃得到酒香和荔枝肉。圖片提供/中山路99

英國人的湯則是另個義大利經典甜點品項。從前英國人到各地用餐都會刻意留下一點食物在盤子裡,以凸顯財氣,一位義大利主廚覺得疑惑,不懂為什麼這麼美味的食物會被留下?便把剩料混合,嘗了一口,發現無論香氣或口感都令人驚豔,便流傳了下來,成為義大利的經典口味,也是當地孩子很常見的生日蛋糕品項。至於台灣呢?目前只有三個地方可以吃到,而中山路99當然是南部唯一啦。

 

05

英國人的湯,目前南台灣只有中山路99吃得到。攝影/蔡宗昇

 

英國人的湯則是另個義大利經典甜點品項。從前英國人到各地用餐都會刻意留下一點食物在盤子裡,以凸顯財氣,一位義大利主廚覺得疑惑,不懂為什麼這麼美味的食物會被留下?便把剩料混合,嘗了一口,發現無論香氣或口感都令人驚豔,便流傳了下來,成今年夏天胖廚還推出另款新品-檸檬把拔。那是來自於西西里島的經典甜點,以傳統製法製作酵母蛋糕,並利用發酵的空隙吸滿濃厚酒香。胖廚以卡布里島的檸檬酒,搭配義式冰淇淋,他說:「有人形容義大利人的熱情讓人感到溫暖,拿波里人的熱情讓人感受炙熱。這款甜點正好可以充分表現義大利南方的熱情奔放。」吃來濃郁又新爽,很有夏天的清涼感。為義大利的經典口味,也是當地孩子很常見的生日蛋糕品項。至於台灣呢?目前只有三個地方可以吃到,而中山路99當然是南部唯一啦。

 

 

06

夏日新品-檸檬把拔
圖片提供/中山路99

 

配甜點的飲料,則是由咖啡師Byron和Jamie一手包辦設計,店內有許多精彩的調酒咖啡,身為客家人的Jamie最近更推出了用expresso萃取擂茶的客家新喝法。

 

 

07

   加入堅果一起現磨的客家擂茶。攝影/蔡宗昇

 

08

Jamoe發展出將磨好的擂用expresso機萃取的新喝法。
攝影/蔡宗昇

在胖廚、Byron和Jamie的用心經營下,中山路99走出了自己的甜點Bar風格,也因咖啡師Byron本身的藝術背景,為整間店增添了些許的藝術元素,不定期的展覽與藝術系學生製作的杯盤,都是到那裡時的驚喜。

 

 

09

每季換一次的菜單,都是Byron的創作。
中山路99,連看黑板上的菜單都很過癮!
圖片提供/中山路99

 

10  

特製的台南人蛋糕,背後則是Byron的創作。
圖片提供/中山路99

對他們來說,中山路99就像個大型的創作,裡頭的甜點、咖啡、氣氛全都經過精心打造,希望帶給消費者,他們曾在義大利的感動。

 

讓我們微笑一下吧!
好吃20 要給你,專屬於你的「個人」甜點!

有吃過「夏日晚風」、「檸檬把拔」、「巧克力雨」嗎?
隱身在台南老房子裡的「中山路99」,是一間不論味道或氣氛都正點到不行的義大利甜點Bar,也是這次好吃編輯部南征北討後挖出來的寶。

從佛羅倫斯學甜點回來的胖廚,不但可以做出道地的「提拉米蘇」,更把甜點視為創作的一部分,不時就推出如「夏日晚風」、「櫻花芭芭拉」等名字和口味都動人的甜點。

這次,他把專為熟客製作的拿手絕活分享給好吃讀者們。只要給胖廚一個題目,比如:飛在空上有雙藍眼睛的貓(小編自己胡亂想> <),他就會幫你做出6吋只融你口,不融你手的個人化專屬甜點。

試想,有哪個甜點師傅會這麼認真的看待你的需求?
胖廚說,他一定會真心的把你捧在手心,只有為你~

 


 

留言抽專屬自己甜點活動

 

1429682232-1740743701_n (1)

 

文章下方留言+文章上按讚

 

回答 :我想要什麼樣子的蛋糕

 

ex:
*我想要「當熱情的沙漠碰上頑皮的七龍珠」。(但我要和肉桂分手)

 

 

留言有機會獲得

 

甜點獎品

胖廚特製only for you的專屬甜點(5名)

 

活動辦法

留言時間 :即日~2015/8/7 12:00止
名單公布: 2015/8/12公布

甜點寄出:8/31

(胖廚將有兩個禮拜的發想/製作期。
也可選擇自行到中山路99提取)

 

 
中山路9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2:00-19:00;週末12:00-22:00
電話:06-227-7797
地址:台南市中山路9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otto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