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源自洛杉磯的時髦蛋料理奶油洋芋半熟蛋, 作法非常簡單,將半熟蛋與馬鈴薯泥混合, 放在法國麵包等麵包上一起享用。早餐享用簡單又美味!【出處:早餐必備食譜:一盤豐富早點填滿整天所需的元氣!; 星野奈奈子】

 

01  

 

材料

雞蛋 2顆
馬鈴薯 2小顆(200g)
 

A:

牛奶 3大匙
鮮奶油 2大匙
奶油 10g
鹽 2小撮
鹽 1小撮
黑胡椒粒(粗磨) 少許

 

作法

1.馬鈴薯削皮後切成厚0.5㎝ 的扇形,放進耐熱碗裡蓋上保鮮膜,用600W的微波爐加熱4分鐘。加入A ,用擀麵棍之類的壓碎混合。


2.將1分兩半,放進兩個耐熱瓶或耐熱容器,各打1顆雞蛋進去,蓋上保鮮膜(有蓋子的話就蓋上蓋子)。

02  

 

 


3.將2擺進較深的平底鍋裡,加水進去直到耐熱瓶高度的一半,開中火,水滾之後,蓋上鍋蓋燜5分鐘左右,直到雞蛋變成半熟蛋。拿下保鮮膜,撒上鹽巴、黑胡椒。

03  

 

 

延伸閱讀 

只要蛋、糖、麵粉、牙籤..就能完成超人氣糖霜餅乾~

親子料理很容易!

 

看更多都在..

早餐必備食譜:一盤豐富早點填滿整天所需的元氣!

 

9789866252396 _bc  

作者/星野奈奈子

 

其他料理在這..

料理檯上的生活練習:從廚房開始的五感啟發,一起探索孩子的個性與天賦!

親子烹飪教養家Amanda林家岑,繼「跟孩子一起做菜」的最新力作!

300

作者/Amanda林家岑

 

原來你誤會油了:打造健康基礎,應該吃對油而非少吃油!

60

作者/劉英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otto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