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現代人吃什麼都不安心,漸漸吹起一股自己在家料理最安心的風潮,當然連麵包也要自己做最安心囉!但有在做麵包的人一定知道,揉麵糰和發酵都非常費工耗時,又容易做失敗

這幾年開始流行一鍵就完成的超方便麵包機,但以往的麵包機無法做到師傅手揉的勁道,這次小編剛好試用Panasonic最新款變頻製麵包機,夏日想要輕鬆做美味麵包就靠它了,利用創新的手揉變頻技術、發酵控溫,依照不同麵包需求達到手揉的口感,讓小編好心動好想要一台啊!

 

P1060768.jpg  

提到日本品牌Panasonic可以說是非常有名,從1918年創立,「為了實現每天早上都能吃到剛出爐好吃麵包」的夢想,在1987年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全自動麵包機,轟動日本市場!(小編那時都不知道出生了沒),並且不停的改良研發,能做的麵包種類變化更多,終於在2015年搭載創新的變頻手揉功能的Panasonic變頻製麵包機SD-BMT1000T出現啦~

 

P1060593.jpg外觀一改之前panasonic前幾代麵包機全白的設計,是典雅有氣質的朱紅色鏡面,尺寸為長24.1cm寬30.4cm高34.7cm,容量為一斤大小不會太大放在廚房剛剛好,上方有提把方便移動,女生也拿得動喔!

 

P1060672.jpg

面板操作也非常簡單,參考附贈的說明書操作設定品項選擇所要做的麵包,烤色也可設定顏色深一點,也可以預約定時喔~設定完成後,上面會顯示完成時刻,只要按開始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完全不花功夫和時間,翹著二郎腿就可以等吃了

 

P1060609.jpg

 

打開蓋子會看到內建34種美味行程,不只可以做湯種超級軟吐司,連米飯麵包、果醬、麻糬、生種酵母都做得到,也有增大容量100g果實自動投入盒,連火腿、碗豆、培根都可以投入後保持食材塊狀均勻混合耶~


P1060616.jpg

在打開一層裡面可以看到麵包容器,裝上專屬攪拌葉片將材料全部丟進來,就可以等香噴噴麵包出爐了~是不是超級方便的呢?搭載新加熱構造,不銹鋼上蓋+遠紅外線內鍋及鑽石微粒塗裝內層讓麵包全面均勻烘烤,吃起來外酥內軟而且小編做完麵包,將容器取出也很好拿麵包也不容易沾黏,清洗也相當簡單!

 

P1060580.jpg

Panasonic變頻製麵包機本身有附贈防燙手套、(依序第二排左到右)天然酵母培養容器、量杓、攪拌葉片(製作麵條、麻糬用葉片和麵包用葉片),除了麵粉外,說明書中的幾乎所有的材料,都可以用量杓去量,這些附贈工具在做麵包實都非常方便好用,讓人感覺很貼心!

 

作速成吐司

P1060734.jpg  

34種美味行程,小編在做之前還煩惱了好久,因為有超快速麵包1小時就可以完成,最後決定做速成吐司,時間為1小時55分, Panasonic變頻製麵包機製作過程是揉麵->醒麵->揉麵->發酵->烘烤,比超快速吐司多了醒麵和再次揉麵的過程,說明書上都有非常清楚的品項介紹,而且Panasonic變頻製麵包機本身操作也非常簡單。做出來的成品,也讓小編驚豔,吃起來外皮酥脆,內層非常Q軟有彈性,有淡淡的自然香氣,吃起來非常健康美味。

 

P1060667.jpg

速成吐司
材料:高筋麵粉 280g、奶油10g(小編用無鹽的)、砂糖18g(大1又1/2匙) 、奶粉6g(大1匙)、鹽5g(小1匙)、酵母粉4.2g(小1又1/2匙)冷水200ml(5度C)

說明書有特別寫到,因為水對麵糰的膨脹效果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在夏天時,建議水可以加入冰塊喔~冷卻到5度左右,再將冰塊取出。

 

P1060670.jpg

將除了酵母粉外的材料,通通丟進去麵包容器內。

 

P1060671.jpg

用附送的量匙量小匙的酵母粉,放進去酵母容器孔裡面

 

P1060672.jpg選擇品項「6」速成吐司烘焙,我們今天是做原味的速成吐司,大家還可以選擇要不要添加果乾和選擇烤色喔!。設定完成後,按下開始,螢幕會顯示出爐的時間,就可以放著去做自己的事情,等待時間不停聞到麵包的烘焙香氣,好期待阿~

 

P1060719.jpg

等嗶嗶聲提醒後,就可以按下「取消」鍵,耶~打開蓋子香噴噴的吐司出爐啦~冷卻2分鐘左右後,戴手套取出麵包。

 

P1060726.jpg

用麵包刀切開來~光這樣切就感覺到外皮就非常的酥脆!

 

P1060732.jpg

內層氣孔好美麗~撲鼻而來的土司香氣,直接吃鬆軟又QQ的,非常有彈性,口感濕潤完全不會乾乾的

 

同場加映 自己做美味三明治棒(義式番茄乳酪、蛋炒培根、蜜桃蕉香)

 

P1060748.jpg   

有了這麼棒的吐司,趕快來做日本最近大流行的美味三明治棒,簡單加點變化,吐司就變成可愛又可口的點心、早餐、下午茶,作法也非常簡單喔!天然食材搭配酥脆吐司,超級美味~大家都讚不絕口還想再吃~

 

P1060739.jpg 

將吐司用麵包刀切厚片,切成長方形更好入口平底鍋加熱加入少許奶油,吐司雙面煎一下。

 

 P1060753.jpg

三明治棒口味從左到右  

 

P1060778.jpg

義式番茄乳酪
食材:九層塔葉少許、橄欖油少許、乳酪一盒、牛番茄 切片少許

作法:

1.乳酪牛番茄切薄片,和九層塔葉一起舖在吐司上。

2.九層塔葉剁碎加橄欖油淋上吐司完成


蛋炒培根
食材:培根少許、雞蛋(煎蛋)、九層塔葉少許

作法:

1.雞蛋拌炒一下盛起備用,培根煎熟,全部和九層塔葉一起舖在吐司上完成

 

P1060777.jpg
蜜桃蕉香

食材:香蕉切片少許、蜜桃果醬少許、蜜桃果肉切塊少許

作法:

1.抹上用麵包機做的蜜桃果醬,放上香蕉切片和蜜桃果肉就完成

 

作蜜桃果醬

P1060711.jpg

Panasonic變頻製麵包機除了麵包,還可以做果醬喔~以往做果醬都要在廚房不停的攪拌和花時間熬煮,夏天待在廚房熱死了,真的很折磨人,用Panasonic變頻製麵包機做果醬更為方便,只需將3樣食材準備好放入麵包機,等美好的嗶嗶聲響起,天然完全不含防腐劑的果醬就出爐了~塗上剛出爐的吐司,蜜桃香氣超濃又酸酸甜甜的,真的好享受~

 

P1060637.jpg

食材:蜜桃淨重400g(削皮去籽)、砂糖140g、檸檬汁38g(大2又1/2匙)

 

P1060640.jpg

 

 

 

先將蜜桃削皮去籽

 

P1060653.jpg

蜜桃和砂糖、檸檬汁,通通倒入麵包容器

 

P1060632.jpg選擇品項「30」製作果醬,設定烹飪時間為120分(快進時長按「分」就可以設定分鐘數),每種製作果醬的時間都不太一樣。按下開始,螢幕會顯示倒數計時的時間,就可以放著去做自己的事情。

 

P1060660.jpg

嗶聲提醒後,就可以按下「取消」鍵,取出麵包容器冷卻「10分鐘」,再慢慢將果醬倒出來,可以用橡皮刮刀輔助倒出就完成了 。可以看到還殘樓一點果肉塊,小編喜歡吃有果肉的,如果想要沒有果肉的話,可以將蜜桃切成2cm小塊的喔~

 

同場加映 蜜桃冰涼汽水

S__7626771.jpg

 

夏天總是想喝點涼爽的飲料,用麵包機制作的天然蜜桃果醬,加入氣泡水或者水,就變超好喝的蜜桃汽水了~喝起來微甜微酸,加點果肉進去增加口感,瞬間透清涼~

 

P1060684.jpg  食材:蜜桃果醬3匙、氣泡水(蘇打水)1罐330ml、蜜桃果肉少許

 

作法:將果醬跟氣泡水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P1060766.jpg

 

Panasonic變頻製麵包機哪裡買?

http://ppt.cc/LSE8j

美味食譜Love Cooking愛料理

http://ppt.cc/JX9CY

美味食譜Love Cooking愛料理 FB粉絲團

http://ppt.cc/m7Xq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otto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