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收納,男生不一定會輸給女生哦。日本單身男人以個人獨特的收納方法,讓租屋生活整潔而有秩序。意想不到的方法連小編也不禁佩服!【出處:收納play-No.21;022-024收納好玩家;文、攝影/劉長菁】

 

01   

 

鳥井先生一人在外居住8年,養成了一套實用的收納哲學。對於居家生活用品,他強調「新品入舊品出」觀念,也就是買了新的東西,就要把同類不需要的舊品清出,而且,無論是服裝或是生活用品已經長達兩年沒有用過的,鳥井先生的處理方式就是「丟」!「否則再大的房子也不夠收」這是鳥井先生一再強調的個人收納理念。目前居住的租屋1LDK大小,13帖(相當於6.5坪)的居間與6帖(相當於3坪)的房間,已居住長達5年之久,在鳥井先生自己一直貫徹實現的「新入舊出」理念下來,對於一個單身的男人住家環境來說,算是相當清爽與舒適。

 

 

03  

用磁鐵掛鉤將簡單的收納袋掛在門上,一些重要的鑰匙或是公司識別証等小物,就可在一回家關上門時迅速整齊的收納完成,而這樣的收納其實也方便,每次出門前的隨身物準備。倒垃圾的時間表也一併以磁鐵黏在門上,有效掌握確實的垃圾傾倒時間。

 

 

02  

玄關與居間室之間的門,利用門後掛鉤每次進家門後出門前都能迅速地將外衣脫下掛上。

 

 

04  

衣櫥全視圖。鳥井先生表示,衣櫥空間往往又高又深,確實很難讓人簡單收藏衣物寢具等雜物,因此,確實地尋找符合自己衣櫥尺寸的收納整理箱,或是收納整理抽屜,都可以有效幫助自己將衣櫥內部空間有效利用與規劃。

 

 

05  

鳥井先生認為冰箱深層的東西是常常會讓人忘記取用的,所以利用符合冰箱深度size的拖盤,將小瓶罐等體積較小的食物罐頭等放在拖盤上,每次一抽托盤就可以清楚地看見每個小瓶罐食品,確保賞味期間不過時。

 

 

06  

鳥井先生認為,很多小而細長的調味料或食品很容易雜亂無章,堆放在冰箱門邊一角而過了使用期限也不知道,因此運用符合冰箱門邊收納架尺寸的收納盒,將這些容易東倒西歪的調味料、食品等歸納存放,讓冰箱更清爽,使用起來也更加便利。

 

 

07  

08  

遵循電視節目收納技巧的”貼身衣物組合”收納方式。鳥井先生表示,自己對於每天必須更換的貼身衣物三件組(內衣、內褲、襪子)的配對其實是感到很浪費時間也很頭痛的,偶然的機會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收納達人教導的貼身衣物組合收納技巧,感到相當實用,因此自己從那時起就開始實踐這樣的貼身衣物收納方式。方法是每次摺疊衣物時就將內衣包裹著內褲與襪子一同捲起收納,所以,每次只要一開抽屜就可以迅速地將貼身衣物三件組有效地取出換上,果然節省了很多出門前找衣物更換的困擾。

 

 

10  

鳥井先生最喜歡運用100元商店販售的壓縮袋收納厚重衣物或是毛毯,達到有效節省空間的目的。

 

延伸閱讀

日本8坪單身住宅強效收納~!

日本住宅智慧,小坪數也能佈置出個人風格

超容易!!租屋族清爽收納術

 

看更多內容

一個人生活書籍系列

改變人生的睡眠法則

1GH101_1_Trimboxes_ipp-UDM-1

 

 

 

 

 

 

 

 

 

一個人生活的簡便日式料理

阿嬤的聰明食譜:常備7種調味料,做出一級棒的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

 

 

 親愛毛小孩系列

跟著寵物營養師一起做2:無添加的貓咪料理

 

  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otto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