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椅套.jpg      

 改造居家空間時,布料常是最廣為運用的素材,因它不僅容易取得,而且布料本身的花色和質感特別豐富,不需要太多加工,只要稍微用點兒巧思搭配,也能立刻為空間增添許多美感。

 布料具備了柔軟的特質,和木頭、紙材等元素搭配也很適宜,當它運用在櫥櫃遮簾、椅套、壁貼等居家佈置上,都能以最柔和自然的方式來改變居家氣氛;若使用在罐蓋、衣架、盒飾等小物的裝飾上,也有加分作用。

 今天小編要教大家用布改造成"復古椅套",作法非常簡單喔!!你也可以將做法運用在任何圓形的家具或飾品上,一起來動手做做看吧!!!

 復古椅套

本來就是普普通通的塑膠椅凳,一旦穿上不同花樣的椅套, 瞬間變得好美麗! 這次選的布料是復古花色,配上同樣有年紀的花磚地板,真的很有味道啊!!

【材料】

塑膠圓形四腳椅、花布、鋪棉布襯、針、線

【作法】

   復古椅套2.jpg

1.將椅子倒過來放在鋪棉布襯上,畫出圓凳的尺寸,並剪出與凳面一樣大小的鋪棉布襯。

  復古椅套3.jpg

2.將剪好的圓形鋪棉放在花布上,注意花布邊寬要比鋪棉多預留一些縮縫的空間。

  復古椅套4.jpg

3.剪下花布後, 以針線進行縮縫。

  復古椅套5.jpg

4.縫出一個圓椅套,準備套入椅子。

  復古椅套6.jpg

5.將鋪棉和花布包套在椅子上, 再進行最後的鬆緊調整和縫合。

 

 Tips
製作椅套時,最好選擇帶一點厚度的布料,像是家飾布或窗簾布都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otto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