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11線上最優雅的雜貨店

棉麻屋.jpg  

一棟白色小房子,低調安靜地位在公路旁,這是一個販賣簡單生活、美好手工的小小雜貨店,散發著令人著迷的清新氣息;下回記得緩下腳步,別錯過了這個台11線上最優雅的風景。


棉麻屋3.jpg   棉麻屋4.jpg  

原色素材的質感

講究棉麻屋裡最吸引目光的,就是一頂頂素雅的手工編織帽, 以及各種型款的大小袋物。已有十多年編織經驗的媚姐,作品跟一般印象中的原住民編織很不一樣,沒有鮮艷的用色, 也不見繁複的圖騰花樣,只以原色的棉麻線鉤織,每件作品都富有簡單優雅的好氣質,這也是她始終堅持的創作方向。


棉麻屋2.jpg  棉麻屋6.jpg  


慢下來的空間氛圍

除了手織品動人, 棉麻屋的空間,則有種說不出的緩慢情調。沒有一絲刻意的裝飾,老房子與舊家具自然鋪陳出靜靜的生活感,裸露深色的粗實屋樑,水泥地加上復古磁磚,刷色整理過的舊木櫃擺上棉麻線也對味極了,可愛的課桌椅,則隨處成為展示的一部分。小房間裡一堵半牆刷上了鵝黃色, 帶點斑駁卻益發自在,牆中間有個鏤空,成了擺放書與雜貨的小端景, 在這裡,真的會好想倚著窗,什麼都不做,就只是感受舒服的開放感。

「我喜歡這個小地方,一個單純的,隨時都能讓人感動的地方。」牆上隨手這樣寫著,也的確是為棉麻屋所下最好的註解。

棉麻屋5.jpg  棉麻屋8.jpg  棉麻屋9.jpg  棉麻屋7.jpg    



雜貨鋪Data

棉麻屋 

龍惠媚
擅長手工棉麻織品,融合果實、貝殼、皮革等元素做出自然設計,細緻的作品表現,簡單優雅,屢次參展獲得國內外極高讚賞。

地址 : 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18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otto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