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由於長時間面對電腦和手機,視力、腦力和身體健康都受到嚴重威脅,為了對付這個普遍的問題,日本人發現最有效的方法不是按摩、喝紅蘿蔔汁,而是多吃亞麻籽油。原來這兩種油不但補腦、補眼、補身體,營養特別全面和豐富,而且正好彌補其他油類所欠缺的成分和脂肪酸比例,堪稱食用油中的超級食物。【文/劉英欽;攝影/王正毅;出處/原來你誤會油了:打造健康基礎,應該吃對油而非少吃油!

 

 未命名-1  

 

從去年(2014)台灣發生餿水油事件以來,很多關心食材的人們開始上山下鄉,到處尋找現榨的安全好油,尤其是現榨的苦茶油更是熱門,國人為何如此喜好苦茶油?進一步研究發現,原來苦茶油是台灣食用已有上百年的另一種超級食物。以下將針對三種超級好油,做較為詳細深入的介紹。

mycotto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心插柳,柳成蔭,無性繁殖的巧妙處在植物利用自身強大的再生能力而完成,神奇的是,一點也不難。只需要一段枝條在合適的季節進行繁殖,還有什麼花草不能栽的出來呢!只要瞭解植物莖幹這個部份,便能利用莖段的扦插進行繁殖,但因為莖段由上到下由幼嫩的到最成熟的部份不同,於是有了各種不同扦插方法的名字。【文/梁群健;攝影/何忠誠;出處/1盆變10盆 扦插種植活用百科

 

薄荷

KIN_6853

 

唇形花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橢圓形葉對生,具有地下走莖,植株雖呈現匍匐性或倒伏狀,但生長勢驚人,為香草植物中根系較不忌潮濕,喜好生長為潮濕的地方,栽培時應避免盆土過於乾燥。經園藝栽培後現今品種繁多,不論品種為何多帶有薄荷特有的清涼味。薄荷忌連作,老化的介質易使薄荷生長不良,可利用秋季分株,一來可更新盆土,二來分株後的薄荷能夠再次茂盛。

mycotto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家戶戶必備傳統棉紗質抹布怎麼用沒多久就臭臭的??原來依使用的需要來選擇材質,才能達到最佳清潔效果。另外沒洗乾淨的抹布藏污納垢!研究顯示,抹布竟然比馬桶水髒!掃除達人安祺教你不知道的生活知識!簡單的抹布清潔秘訣~!並教你如何選對抹布,清潔更省力!【出處:收納play-No.38;文、圖/陳安祺】

 

夏天抹布臭臭的

 

 

 

mycotto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現代人吃什麼都不安心,漸漸吹起一股自己在家料理最安心的風潮,當然連麵包也要自己做最安心囉!但有在做麵包的人一定知道,揉麵糰和發酵都非常費工耗時,又容易做失敗

這幾年開始流行一鍵就完成的超方便麵包機,但以往的麵包機無法做到師傅手揉的勁道,這次小編剛好試用Panasonic最新款變頻製麵包機,夏日想要輕鬆做美味麵包就靠它了,利用創新的手揉變頻技術、發酵控溫,依照不同麵包需求達到手揉的口感,讓小編好心動好想要一台啊!

 

P1060768.jpg  

提到日本品牌Panasonic可以說是非常有名,從1918年創立,「為了實現每天早上都能吃到剛出爐好吃麵包」的夢想,在1987年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全自動麵包機,轟動日本市場!(小編那時都不知道出生了沒),並且不停的改良研發,能做的麵包種類變化更多,終於在2015年搭載創新的變頻手揉功能的Panasonic變頻製麵包機SD-BMT1000T出現啦~

 

P1060593.jpg外觀一改之前panasonic前幾代麵包機全白的設計,是典雅有氣質的朱紅色鏡面,尺寸為長24.1cm寬30.4cm高34.7cm,容量為一斤大小不會太大放在廚房剛剛好,上方有提把方便移動,女生也拿得動喔!

mycotto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源自洛杉磯的時髦蛋料理奶油洋芋半熟蛋, 作法非常簡單,將半熟蛋與馬鈴薯泥混合, 放在法國麵包等麵包上一起享用。早餐享用簡單又美味!【出處:早餐必備食譜:一盤豐富早點填滿整天所需的元氣!; 星野奈奈子】

 

01  

 

材料

雞蛋 2顆

mycotto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